close

最近英雄漫畫跟電影一直都是非常熱門的話題,這幾天雷神索爾三:諸神黃昏也才剛上映就充滿了好評。我自己身為一個美漫迷,我想跟各位來推薦這部由福克斯廣播公司推出的『萬惡高譚市Gotham』。這部美劇是早在2014年時就已經上映,如今已來到了第四季,這部美劇在美國評分很高,在台灣似乎觀看人數甚至許多人不知道這部電視劇的存在。

gotham-poster.jpg

如果大家不知道該開始追什麼劇的話,我強力推薦這部,這部也非常適合不熟悉英雄漫畫的觀眾朋友們。我在這邊簡單敘述這部美劇的大綱:

 

『萬惡高譚市』是一部犯罪類型的電視劇,主題採用了DC漫畫的蝙蝠俠以及裡面的角色來作延伸。我相信大家都蠻了解蝙蝠俠大致上的劇情和裡面主要角色跟壞人的故事,但這部主要是敘述蝙蝠俠以前的故事,當布魯斯偉恩(蝙蝠俠)還是很小的時候,親眼目睹雙親受到搶匪槍殺倒在血泊中,然後在青年時期的詹姆斯高登警探的關照下,布魯斯和高登是如何建立出亦師亦有,有著革命情感的夥伴等。然後也會看到年少的布魯斯是如何一步一步地朔造自己的人格,強化自身的心靈,在頭腦建立出以後想打擊所有罪犯的想法跟管家阿福一起在家中做的所有的訓練。這部也可以說是蝙蝠俠前傳。

gotham-s3-ka-f1-embed-197267.jpg

我覺得這部影集最吸引我的是裡面的人物,從中你會看到很多蝙蝠俠著名的壞人,謎語人,企鵝,稻草人,小丑,急凍人等等。影劇裏會敘述這些人物是如何從默默無名的小角色,慢慢透過不同的事件來延伸出他們內心最深處邪惡的本質,最後變身為蝙蝠俠要打擊的壞人。我覺得這部戲劇的編劇非常厲害,他們把蝙蝠俠最中心的人物給了一個開頭及他們自己的故事,所有的人物都互相影響,故事緊密地串連在一起。每個人物交代的都極其細膩,從內心的矛盾,掙扎,從好到壞,又從壞到好。就好比海報標題下得一樣,THE GOOD, THE EVIL, THE BEGINNING。

GOTHAM-SEASON2-EPISODE-4.jpg

這部的主角其實是高登,所有的角色關係都是由詹姆斯高登串起,他一直都是蝙蝠俠的重要合作夥伴,但在這裡面他還只是一位充滿熱血的菜鳥警探。我覺得他跟高譚市的關係是極其地格格不入,因為高登是一個正面,非常有正義感,一心就是為了打擊犯罪,照著法律途徑在做事情。不過在這個萬惡的城市,有很多不同的壞人,異類,以及警局裡藏著非常多的淺規則,在觀看每集的過程中,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高登所面臨的很多危機,內心充滿著無奈,但面對大環境跟淺規則(從基層警員到高層的市長),他不得不向很多事情低頭,畢竟還只是個小小的警探。我們可以隨著劇情的前進,慢慢地看到高登如何從中成長,一步步地發現這個城市有多麼地腐敗,經歷了許多挫折與無奈,一度想放棄但卻從中找回當初當警察的信念,幫助所需要幫助的人。

gotham.jpeg

這裡面有很多我以前沒看過的演員,不過所有人的演技完完全全是不輸那些好萊屋的大明星們。劇中飾演布魯斯偉恩的David Mazouz也讓我印象深刻,他表現出布魯斯在父母雙雙離去,那種與世隔絕,彷彿未來已經毫無希望的樣貌。從天真無邪的小朋友一直到發誓要打擊所有犯罪,化悲憤為力量的那份情感。觀眾也可以看到在未來成為蝙蝠俠的性格慢慢地在萌芽。因為有這樣的性格,讓他循序漸進去查出殺害他父母的罪犯跟後面更大的動機,以及背後的操作者是有更加可怕的目的。從中就可看出那一絲絲蝙蝠俠的樣貌,不畏懼任何事,打擊所有邪惡罪犯的心態。

Season_3_poster.png

這部戲真的是我大力推薦的一部美劇,從故事,劇情到人物,這就是為什麼這部影集能得到那麼好的口碑跟評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愛美劇,喜愛蝙蝠俠,那就快去追劇吧!

arrow
arrow

    Chester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