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 (San Diego Comic Convention SDCC) 中出現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蝙蝠俠收藏人偶,由日本高端雕像品牌 Prime 1 Studio 公司推出的Dark Nights Metal: Batman who laughs。

這款作品是我目前看過最極為暴力,恐怖,血腥,狂野的蝙蝠俠人物雕像,本作品靈感來自黑暗多元宇宙的變異蝙蝠俠,在這邊我向大家簡單介紹Earth 22. 這版的蝙蝠俠。這段系列的故事中小丑依然扮演著暴力和瘋狂的個性,不過會是比我們平常所認知的小丑還要更加血腥噁心。小丑在蝙蝠俠面前槍斃了一名小女孩的雙親,隨後並將小女孩變成和小丑一模一樣的人,像是被感染了某種化學成分。之後小丑命令手下再綁來其他家庭並執行同樣的行刑,蝙蝠俠看到這一幕回想到自己小時候所碰到相同的遭遇,並忍無可忍用了最後一點點的力氣掙脫,一氣之下將小丑的脖子活生生地扭斷。就在此時,蝙蝠俠感染了小丑可怕的病毒,並在之後的劇情中一步一步陷入小丑生前的佈局,就是讓蝙蝠俠成為新的自己,新的繼承人。

之後蝙蝠俠殺了所有蝙蝠俠家族中的成員,還有正義聯盟的成員們也慘遭蝙蝠俠的毒手。

說好的收藏人物分享勒? 喔對,我偏題了。以上是我簡短的故事介紹讓大家對這座雕像有個故事概念(之後會有對這系列漫畫更詳細的解析),有了故事內容作為基底我相信再來看這雕像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這座完全是一座限制級的收藏雕像,Prime 1 Studio將漫畫版的大笑蝙蝠俠更加細緻話,細膩地描繪出一種極其恐怖的氛圍,雕像中所有的人物臉上充滿著大量的皺紋,多層次的線條,破裂的嘴唇並讓血腥的尖牙外露,又再度添加了詭異的氣氛。每一位的人物臉上充斥著慘白的面容搭配爆出的青筋還有眼中的血絲,蝙蝠俠的嘴裡也流出黑色的不明液體。這些小小的細節都是收藏玩家們值得入手的亮點!
這裡的“蝙蝠俠”雖人身穿黑色皮衣和一如繼往的黑頭罩面具,不過所有的元素都已重新改良,更像是穿著蝙蝠衣的小丑。蝙蝠俠用鐵鍊綁住三個羅賓,就好像是他的獵犬隨時釋放奔向前方的獵物。Prime 1 Studio真的將漫畫人物搬出現實生活中,並詮釋得淋漓盡致。

不過撇開這些細節等等,我從這座雕像更感受到了一點點的感傷。小丑伴隨著蝙蝠俠幾十年,一直都是蝙蝠俠的最大敵人,不管在哪個漫畫系列,電影,影劇,他們兩位都交手了無數次,他們兩人的機智或魅力都是不相上下,但在這裡我看到的是蝙蝠俠完完全全地敗給了小丑,雖然最後小丑確實是死在蝙蝠俠的手中,不過輸的卻是蝙蝠俠。因為小丑有了新的面貌,新的肉體,擁有了蝙蝠俠的一切資源,利用這一切打造新的王國,一個新的高譚市。這一點算是我個人從中體會到比較深層的含義。

大笑蝙蝠俠高約86.6公分,分為兩種版本:普通版以及Deluxe版 (Deluxe全球限量500隻)特別版多了一隻綠頭髮的羅賓。

預計發貨日期是2019年的十月至十二月,各位收藏朋友們要等一等了。這款價格不斐,普通版定價為美金1199 (約台幣三萬六),Deluxe版定價為美金1399(約台幣四萬八)。所以必須好好考慮啊!

誒誒奇怪,怎麼右手滑鼠不自覺地飄移到訂購的按鈕去了...

更多有關這雕像的細節請上官網:https://www.prime1studio.com/dcmt-batman-who-laughs-mmdcmt-01dx.html

arrow
arrow

    Chester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