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叫 Chester, 從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就非常熱愛蝙蝠俠, 近乎癡迷, 多年來也陸陸續續收集了許多關於他的模型跟玩具, 在美國居住時模型數量更是越來越多。我相信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很喜歡蝙蝠俠, 這麼喜愛他的原因主要是我覺得他是美漫中最寫實的一位超級英雄, 他沒有什麼神力或魔法, 就跟我們一般人一樣, 所有的一切都是他打造出來的, 所會的功夫也都是去拜師加勤勞的練習, 才能成為今天的蝙蝠俠!

Bob-Kane-Dark-Knight-News-DC-Comics-News-e1444989858793.jpg

這裡我想分享給所有蝙蝠俠的愛好者或是初次認識這位英雄的朋友們, 漫畫中蝙蝠俠的起源, 及兩位幕後大人物筆下打造出的超級英雄。蝙蝠俠的起源歸功於兩位早期的美國漫畫家鮑勃·凱恩 Bob Kane 和謝爾頓·莫斯多夫Sheldon Moldoff, 他們都是美國漫畫黃金時代期間的著名漫畫家。我想根據他們筆下的蝙蝠俠畫風來進行比較和對比。

Det_Comics27_Panel.png

首先介紹一下關於鮑勃·凱恩(Bob Kane),他以創造 1939 年的蝙蝠俠/布魯斯·韋恩出名, 蝙蝠下的第一次出現是由 DC 漫畫出版的“偵探漫畫#27”。蝙蝠俠與超人相比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角色, 被認為是一個“黑暗”的超級英雄, 一個藏在面具下面拯救世界的人。謝爾頓·莫斯多夫和鮑勃·凱恩共同合作了需多蝙蝠俠的故事和繪圖作業。 凱恩曾經說過, 蝙蝠俠靈感來自於演員道格拉斯·費爾班克斯(Steven Douglas Fairbanks)的電影中描繪的 Zorro, 以及 ”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的撲翼機, 像是一個擁有巨大蝙蝠翅膀的飛行器, 以及無聲電影”蝙蝠“(1926)。而謝爾頓·莫斯多夫(Sheldon Moldoff)是另一位使蝙蝠俠如此受歡迎的漫畫家, 他曾擔任凱恩的幕後畫家, 也就是所謂的 ghost artist。

detective-comics-27-pg06-detail1.jpg

蝙蝠俠第一次的現身有大披肩, 外面是藍色裡面是黑色, 黃色的腰帶。凱恩似乎在角色和環境中都沒有畫太多的陰影, 一切都看起來簡單乾淨, 包括每個畫框之間的連接。我認為很多顏色似乎有點重複。然而,凱恩的蝙蝠俠在肌肉或整個身體上似乎沒有特別凸顯他的輪廓, 只是一些簡單的線條來表示的整體形狀, 胸部肌肉, 大腿和手臂。

detective28_bad_dialog.jpg

前期漫畫中, 看得出蝙蝠俠很多的角度跟畫風都還沒有定型, 第三格來說的話, 通常當你從側面看著某人時, 可以看到清楚的顴骨, 嘴的明顯線條。在我認為超級英雄應該給我一

個強而有力的動作表現,但前期的漫畫裡很多的畫法跟風格,尤其像蝙蝠俠和暴徒之間的很多戰斗場面會讓讀者感覺較沈悶些。而且第一次看到凱恩筆下的蝙蝠俠時,覺得蝙蝠俠怎麼看起來弱弱的, 跟壞人打架時好像也沒什麼力氣感, 但是壞人一樣被他揮舞的拳腳而彈開, 想必是想塑造他的英雄的形象吧!

detective28_footer.jpg

謝爾頓·莫斯多夫 Sheldon Moldoff 所畫的蝙蝠俠就有所不同了, 可以看得出蝙蝠俠的臉上多了生動的表情, 下圖中還可見他露牙笑, 而且五官變大了點, 之前奇怪的耳朵也變得

比較短跟豎立了, 比起以前的貓耳好上幾百倍! 蝙蝠俠身上的陰影及線條也更加地顯著,清楚勾出胸肌,二頭肌。雖然顏色部分還是維持著創作著的色調, 但這樣的蝙蝠俠才是我

們心中的樣貌啊!

homepage_img.png

Screen Shot 2017-09-15 at 2.07.51 PM.png

以上是小弟跟大家分享的一篇較簡單明嘹的蝙蝠俠漫畫史,還有更多的內容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Chester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